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警用数字集群建设现场推进及培训会在大庆成功召开

(2013-4-27)

2013424--25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组织召开了警用数字集群建设现场推进及培训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马晓东副局长,黑龙江省公安厅赵金成副厅长,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曹力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公安机关,部边防局、消防局、科信局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曹力伟副市长汇报了大庆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建设尤其是警用数字集群(PDT)系统建设应用取得的成果,会议播放了大庆市公安局警用数字集群(PDT)系统建设宣传片,对PDT应急指挥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组织代表实地参观了大庆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的警用数字集群基站,同时对《警用数字集群(PDT)通信系统-总体技术规范》等四项标准进行了宣贯。马晓东副局长对大庆市公安局警用数字集群建设应用实战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警用数字集群系统如何建、如何用、如何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对警用数字集群系统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同时会议还就警用数字集群(PDT)技术与标准、PDT规划与安排以及未来新技术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介绍。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通信管理处宋振苏副处长就PDT规划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他指出,PDT四项行业标准已正式发布,PDT联盟多家厂商推出PDT系统和终端,第一阶段兼容性测试随之展开,PDT产品正逐渐走向成熟。PDT建设已纳入“十二五”规划,从2012年起启动全国公安无线通信的数字化过渡,确保“十二五”末全国各省(区、市)均建有警用数字集群系统且建成率达到30%以上。20132014年推广建设,2015年全面建设,逐步建成系统的全国联网,初步建成全国统一网管的公安数字应急指挥通信专网。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不仅展示了PDT系统的应用成果和技术优势,还增强了坚持走PDT技术体制的数字化转型道路的自信,同时明确了下一步警用数字集群建设工作的任务和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公安部的整体布局,依据发布的四项警用数字集群行业标准,扎实做好警用数字集群系统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任务,争取早日完成全国联网,统一网管的公安数字应急指挥通信专网。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