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蒋庆生:PDT标准已经签订合同45 海外多国获应用

2013-10-12 

 

1010日,PDT联盟常务理事成员单位海能达公司举行了成立20周年庆典。在庆典的专网通信论坛上,PDT联盟理事长蒋庆生发表演讲,介绍了PDT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据悉,目前PDT系统已经完成和签订了45个合同,并在俄罗斯、泰国和尼泊尔等国家获得应用。 

蒋庆生透露,截止2012年年底,中国公安领域拥有350MHz等频段基站1万余个,移动终端143万余部。“但是,随着公安信息化需求的发展,原有的模拟对讲机和其他移动终端功能严重不足,迫切需要变革。而PDT凭借丰富的语音调度、自动越区切换和保密等功能,完全满足公安领域的关键任务需求。目前警员随身常携带对讲机、警务通和执法记录仪,PDT的目标,是集成所有的移动设备,做成下一代单兵通信系统。”

据了解,2008年海能达等国内主要厂商开始制定PDT标准,并在今年成为中国首个数字集群通信标准。PDT不仅应用于公安领域,也将在政府、各行业和商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作为标准主要起草者和产业化主要推动者,海能达在PDT领域占据着领导地位,其承建的大庆市公安局PDT系统也成为公安部推广PDT的样板工程。

此外,据蒋庆生透露,目前PDT联盟有25名成员,包括10家常务理事单位,12家理事单位,3家会员。还有11家厂商正在申请加入,包括摩托罗拉、中兴高达等6家厂商申请成为理事单位,还有5家厂商申请成为会员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