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全国部分省市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建设现场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5731

  

730-3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了“部分省市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建设新疆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公安部科信局无线处处长周国勇主持,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明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牟宗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22个省市公安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科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PDT联盟)领导参加会议。

    牟宗义副厅长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朱昌杰同志欢迎参加研讨会各位专家、领导、同行,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牟宗义副厅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和公安基础信息化建设情况,对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规划和建设情况、应用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处长王军林随后就新疆PDT建设应用情况作了具体介绍。王军林处长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新疆区公安厅350兆数字集群通信专网的建设原则和建设经验,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总结,加强协作与技术开发,借鉴兄弟省份的建设经验,持续完善数字集群系统,优化指挥通信体系,让新疆公安350兆数字集群系统(PDT)在新疆反恐维稳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来自湖北、江苏、天津等22个省市公安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科信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PDT建设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通信技术事业部主任兼PDT联盟理事长蒋庆生介绍了对PDT通信系统标准制定及检测情况。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处副处长宋振苏宣读了PDT全国联网及对接方案。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处处长周国勇介绍了全国公安无线通信调研情况和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会议最后,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明芳发表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刘明芳副主任对新疆自治区的PDT系统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新疆公安350兆数字集群系统(PDT)建设与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集中体现在:全区“一盘棋”建设、紧盯全区一张网开展落地建设、全区一次性采购、全区一体化应用、全区一元化管理等“五个一”,实现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多警联动、高效处置,这些经验和做法,全国可复制、可推广。

刘明芳副主任强调,今年五月份召开的武汉现场会目的是统一各省PDT要不要建设的问题,此次新疆现场会目的是解决PDT建设应用行不行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三个观念,一是坚持完善发展好PDT标准体系;二是坚定科学谋划好PDT系统全国一张网;三是坚决大力推进PDT项目的建设和应用。PDT项目要抓政策引导和管理规范、抓标准制定宣贯和检测工作、抓全国联网技术和安全、抓部署和培训、抓“十三五”规划编制、抓宽窄带融合的科研项目。要按照统筹规划、顶层设计;试验先行、逐步推开;数模结合、平滑过渡;安全保密、稳定可靠;科学管理、有效监督等“五个方面”的要求。

刘明芳副主任指出,2016年将是PDT的建设高峰年,各地要吸取前一阶段的经验教训,做阳光工程,保通信任务,共同把我国警用数字集群系统切实地谋划好、建设好。

部分省市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新疆现场会议成功的召开,有力推动了公安部基础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让各省进一步明确警用数字集群(PDT)通信系统建设任务,分享了建设经验,加强了公安无线通信系统的应用和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