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PDT联盟召开2016年PDT理事成员第一次会议

 (2016-4-28)

     4月27日,PDT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PDT理事成员第一次。会议由PDT联盟理事长蒋庆生主持,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处的领导与各理事成员单位的27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管理处副处长范寨发表讲话。范寨处长首先将无线处近期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新一届公安部通标委刚刚成立,共吸纳委员43名,由无线处担任业务指导处,设立专职秘书处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标准审查工作效率将有所提高;《警用数字集群(PDT)通信系统项目管理办法》已于今年4月25号正式印发全国,将对全国PDT系统建设起规范指导作用。其次,总结了2015年PDT发展的情况。去年PDT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表现为四个转变:一是思想意识上由犹豫不决到坚定信心的转变;二是建设模式上由自由松散到集中规划的转变;三是由单一指挥调度到综合基层应用的转变;四是制式选择由多种制式选择到统一制式的转变。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标准制定进程相对滞后、全国统筹规划不够全面、建设管理不够规范。针对这些不足,范寨处长对2016年PDT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尽快完成标准制定和设备检测工作;二、抓紧推进联网和网管建设工作;三、加强规范管理工作;四、组织交流活动;五、组建一体化指挥调度国家工程实验室。最后,范寨处长对PDT联盟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联盟更有活力、更团结,鼓励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不要恶性竞争,要加强安全保密方面的工作。

    会上,全体理事成员对联盟秘书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财务预算以及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章程修改草案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蒋庆生理事长表示,2016年将完成所有PDT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及PDT系统互联互通产品检测工作;将PPDR论坛的会员并入PDT联盟,在联盟下设宽带工作组开展宽窄带融合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更好的规范联盟成员,秘书处将根据新修订的华通章程尽快制定联盟章程实施细则。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