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PDT联盟成员东信“零故障”完美护航杭州G20峰会

 

96日,伴随着参加杭州G20峰会的最后一位国家领导人专机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滑翔起飞,2016杭州G20 峰会安保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杭州市公安局和武警浙江总队G20峰会数字集群通信服务唯一设备供应商,PDT联盟成员之一的东信以业界惊叹的设备运行质量、领先的设备技术水平、丰富的大型活动无线通信保障经验和强大的保障团队为支撑,创造了我国自主PDT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大型活动保障史上完美的新篇章,这是东信继2013年沈阳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后再一次谱写了共和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业界传奇,只是主演从TETRA变成了PDT

G20杭州峰会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我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余场活动,与各方一道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共襄全球发展盛举。

杭州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2016G20杭州峰会给全世界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呈现了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东信作为杭州本地企业,凭借在专网领域内的实力和口碑非常荣幸地参与了2016杭州G20峰会的安保工作,在杭州、宁波、绍兴、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建成了多套高品质PDT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基站总数超600个,载波数超2000个,终端用户超4万,为公安、武警等部门提供安保通信保障服务,构筑起保障杭州G20峰会的通信长城。其中,杭州市数字集群公安专网基站总数近200个,在网用户约2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地市级PDT网络,交换中心除了热备份外,还配置了容灾交换中心,重点基站配置双链路,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顺利完成本次G20峰会安保任务通信保障工作,东信成立了以公司副总裁为组长,抽调精兵强将60余人,组成G20峰会安保通信保障小组,制定了严密的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24小时驻守各网络运行控制中心,实时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动态优化系统运行参数,全力以赴保障杭州G20峰会各指挥调度网络的正常运行,确保峰会的各项安保工作和指挥调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1.     G20峰会,专网通信保障零中断

本次峰会遵循国际惯例,采用了最高级别安保措施。91日至95日,是杭州G20峰会通信安保工作的重头戏,杭州市350兆数字集群公安专网承担了参加G20峰会的20国集团领导人、7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8位嘉宾国领导人抵离杭州、宾馆驻地、参加峰会各项活动的最高等级安保通信保障任务,确保了杭州G20峰会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这5天的时间里,由东信承建的杭州公安数字集群专网累计通话次数459935次,GPS/北斗定位信息上报次数超过5000万次,并实现通信过程零故障、零中断。其中峰会开幕前一天,全网日呼叫次数10.6万次,呼叫累计时长达200小时,GPS/北斗定位信息上报次数超1030万次;重点基站的当日通话次数均超2万次,个别达2.3万次。

 

2.     20万次指挥调度命令精确无误,确保峰会顺利进行

本次峰会实施精细化安保工作模式,实行分层级的指挥调度,通过“点、面、线、块”4个层级指挥调度,实现对参与峰会安保工作并配备PDT终端的数万名民警及各地增援警力的直接点调部署。G20峰会期间,包括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政府应急处置部门等各级指挥部累计下达指令达20万次,通过杭州公安350PDT数字集群通信专网,保证了各项指令以最快的速度予以落实,确保指挥有力、指令准确、处置高效。尤其是350兆数字集群系统与杭州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平台的完美结合,依托交警配备的数千部350兆数字集群电台及其GPS/北斗定位功能,以及视频监控,实现了警力部署可视化、车队运行可控化、指挥调度扁平化,保障峰会顺利进行。

3.     18人现场保障服务团队,24小时专项服务,设备运行零故障

本次峰会期间,东信向杭州市公安局派驻了18人的技术团队,依照各自分工不同,提供24小时专项服务,并且特别设立应急保障车,确保“万一情况”下的“万全准备”。对于核心区域的基站,实行专人值守,同时在公司总部还有一支强大的研发核心骨干团队提供技术支援,随时待命支援现场。现场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以细之又细的要求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以实之又实的精神确保杭州G20峰会安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杭州G20峰会期间,除公安系统外,东信还为武警、国安等部门提供了稳定可靠的350PDT数字集群通信网络,有力支撑这些部门圆满完成G20 峰会安保通信保障任务。

杭州G20峰会,是我国数字集群标准PDT首次大规模用于安保级别最高的大型活动的安保通信,东信PDT全系列产品经受了大话务量的严峻考验,进行了全方位的极限测试,以通信服务“零故障、零中断”的优异成绩成功护航杭州G20峰会,继续完美演绎共和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业界传奇,即“重大活动安保通信服务零故障、零中断”。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