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完美演绎我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业界传奇——四家PDT联盟理事单位齐力为G20保驾护航

201695日,随着各国领导人逐步离开杭州,全球瞩目的G2020国集团)峰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本届G20杭州峰会采用了最高级别安保措施,采用的是一种先进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数字集群PDT技术,并由海能达、东方通信、优能通信、海格恒通等四家PDT技术标准的牵头单位共同保驾护航,创造了我国自主PDT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大型活动保障史上完美的新篇章。

本届G20PDT至今在最高级别安保峰会中成功运用。PDT联盟有四家理事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安保工作。各单位均成立了应急保障组,对参与承建的PDT专网进行24小时不间断维护保障,其无线通信专网系统在保障活动中体现出的先进性、开放性、可扩展性等特点与峰会“创新、活动、联动、包容”的主题不谋而合。

 

海能达公司担任此次G20峰会领导人的核心圈安保重任,使用统一通信调度平台和灵动调度业务,实现了从公安部到省级、地市级以及高速交警总队指挥系统的纵向链接,同时将杭州与周边地区的公安、交警等单位横向链接,可调度周边地区警力。此次海能达还采用了最近PDT群组基站技术。在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PDT项目中,该技术将多个配置的基站编组,使得终端省去越区切换的环节,且在群组范围内持续在线,既满足浙江高速公安高速中及时通话、警队车队实时定位传输,又确保领导车队在机场、会场、活动区之间行驶中通信的无缝对接。

东方通信公司在杭州、宁波、绍兴、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建成了多套高品质PDT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基站总数超600个,载波数超2000个,终端用户超4万,为公安、武警等部门提供安保通信保障服务,构筑起保障杭州G20峰会的通信长城。其中,杭州市数字集群公安专网基站总数近200个,在网用户约2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地市级PDT网络,交换中心除了热备份外,还配置了容灾交换中心,重点基站配置双链路,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为确保全省各地市不同厂家PDT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在安保任务中实现统一指挥,优能通信作为PDT联盟交换互联的组长单位,在此次浙江省PDT系统互联过程中主动向浙江省公安厅请缨,牵头完成了东方通信、海能达和优能通信系统的互联调试工作,实现浙江省十一个地市的互联互通,保证了G20期间全省范围内跨区域通信的畅通。优能公司为保障G20峰会,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进行系统建设和维保工作。前后分别在湖州地市、嘉兴地市、衢州地市等地安装了140多个PDT基站以及5000余台PDT终端。

海格恒通全力配合浙江省公安厅和福建省公安厅完成了峰会核心和外围区域的双重保障任务。核心区域保障:在杭州市,通过以省级交换中心、固定基站、无线接入网关和便携应急基站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对西湖核心区域各国领导人下榻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室内无线通信覆盖,有效地保障了G20杭州峰会期间这些部重点场所内安保人员的通信指挥调度。外围保障:在温州市,部署了市级交换中心和县基站的PDT系统,并完成和省交换中心的联网,实现省、市二级指挥中心,对闽浙交界的重要道路关卡、高速安保通道等重点区域的自上而下的语音、数据全省统一指挥调度。在闽浙赣交界区域,通过南平、三明两市公安所建设的350兆数字应急通信网对其高速公路省际口进行了重点保障覆盖,并通过先进成熟的数模互联网关与当地现有模拟集群系统互联得以实现福建省公安厅厅通过PDT数字集群系统对南平、三明市公安局模拟集群终端的调度通信。

杭州G20峰会,是我国数字集群标准PDT首次大规模用于安保级别最高的大型活动的安保通信,PDT系列产品经受了大话务量的严峻考验,进行了全方位的极限测试,以稳定的信息网络、丰富的数据资源、畅通的无线通信、优质的视频图像、安全的应用环境,向各方展示了PDT技术的杰出保障能力。PDT以“零故障、零失误、零中断”的优异成绩成功护航杭州G20峰会,完美演绎了我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的业界传奇,即“核心安保通信服务零故障、零失误、零中断”。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