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行业相关新闻
  国内标准组织信息
  国际标准组织信息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PDT数字集群通信专题研讨会在深召开

2010323日)    

         

2010323,旨在提高我国数字集群通信水平、推动数字集群产业发展、促进数字集群行业应用、加强数字集群技术交流,由中国通信学会无线电应用与管理委员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数字集群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据悉,本次会议主要向公安部专家、无线通信专家及公安系统用户代表进行了警用数字集群(PDT)标准成果的汇报。无线通信委员会各地专家、地方公安系统代表、PDT联盟成员单位及其他无线通信厂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近年来,公共安全对专业无线通信需求日益增长,而传统模拟集群存在着频谱利用率低、系统容量小、业务功能单一、安全保密性差的先天不足,而国际上应用较多的TETRA系统又存在覆盖范围小、建网成本高,很难与模拟系统兼容且存在国外知识产权壁垒等问题。中国公安亟需一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适合国内公安模拟系统数字化改造的新数字集群标准。

早在200884日,公安部信息通信局就在深圳主持召开了公安无线通信数字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并成立了中国PDTPolice Digital Trunking )产业联盟。本届论坛是将2008年论坛会议的研讨内容付诸实施后的成果汇报。海能达作为公安部委托的中国警用数字集群对讲机标准制定牵头(副理)单位,成功协办本次数字集群研讨会,聚焦国内公共安全客户需求,积极参与中国PDT 标准的制定和产品的研发,并将为国内公安客户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PDT标准的核心厂商,海能达将于今年4月向市场推出符合PDT标准的通讯设备。海能达总裁陈清州表示:“海能达所提供的PDT集群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实行大区制覆盖,既能实现低成本建网,又能够满足公安高质量语音通信和短数据应用的需求,并可提供保密功能预留接口,满足公安系统对于通信安全可靠方面的要求,在系统联网方面,PDT提供完美的系统间互联,可满足全国联网。海能达将为公安部门提供敢用、好用而且用得起的数字集群解决方案。”

同时,PDT联盟的其他成员北京万格、四川维德、广州维德、杭州优能、北京诺达信、公安部一所均在会议上表示对PDT标准的支持和响应。另外,专业无线通信行业的其他厂商摩托罗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无线通信领域专家,均积极到会参与PDT技术应用及市场发展的深入讨论和交流。

 

主办单位:专业数字集群(PDT)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数字集群标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专业数字集群(PDT)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10-85910980 传真:010-85910960 京ICP备11000454号 邮编:100085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