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t  
 
栏目导航
  行业相关新闻
  国内标准组织信息
  国际标准组织信息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 行业相关新闻

 

华为欲借创新论低调进军美国市场 

时间:2011-10-26     信息来源:中文网

华为进军美国被拒后,近期首次发表评论称,公司将依靠创新,最终打入美国市场。华为北美高管罗伊斯(John Roese)上周发表了上述言论,理论上听起来足够中立,但却未能回应美国的安全顾虑,这才是华为迄今未能进入美国的原因。

我不得不称赞,让罗伊斯出面,至少让华为先前更直接、甚至略有些对抗的方式有所转变。几周前,美国电信监管机构称,禁止华为竞标美国政府运营的应急宽带网络建设,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而华为讨说法的做法让形势更不利。

华为终于让一名美国公民担任发言人,而罗伊斯显然试图避开国家安全的敏感议题,这也是华为进军美国毫无进展的主要原因。但华为若想在美国取得成功,则必须处理有关安全的棘手问题,证明公司不是中国政府的工具,其产品也不会用于间谍活动。

罗伊斯关于创新的说法无法打消上述顾虑,但他至少证明,华为未来或将采取更低调的方式,寻求进入美国市场的途径,这在处理此类高度敏感事件方面是必要的。

我认为,华为和美国政府官员将进行大量的私下沟通,以推动华为进军美国市场。但明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前,华为不大可能取得重大进展。

一句话:华为将采取明智之举,低调进军美国市场,但最早也要到2013年,才有可能获得市场准入。

主办单位:专业数字集群(PDT)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数字集群标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专业数字集群(PDT)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电话:010-85910980 传真:010-85910960 京ICP备11000454号 邮编:100085 Email:PDT@pdt.org.cn